ID508436212

茴香酒

一个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片断,背景是动乱年代

吴邪瘫在塌上,一手打着扇,一手掂着一对油光锃亮的核桃有一下没一下地搓,半敞着衣襟,活脱一副二世祖的模样。

“爷。小花爷请您去他的场子听戏。”

王盟手捧着红木托盘站在吴邪身后,托盘里头盛着一只点翠金蝶钗。

吴邪眼皮动了动“钗子还按老规矩,说有人托我给小花爷的。吴某人近日身子骨不舒坦,日后再登门拜访。”

王盟躬身。“明白。”

吴邪翻了个身。

王盟捧着托盘向外走,与一穿蓝褂的男人擦身而过,那人的发尚且在滴水,像是刚沐浴完,正向吴邪走过去。

“吴邪。”

来人的身上带着水汽和洋肥皂味,吴邪翻回来,见对方坐在塌上,那双没什么情绪的黑眼睛正盯着他。

“回来了。”

张起灵眼中生人勿近的气散了,将他手里扇子拿过来,寻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吴邪旁边。

“嗯。去摸了钗?”

吴邪眯起眼摇头,手里的核桃使劲转了几圈,嗑嚓嚓地响。

“没有。要打仗了,当官的手里穷看得紧。况且我现在的情况那种货单我带人下地可摸不着。”

“是瞎子。你那时候应该还在斗里。瞎子走之前托人给我一箱子这类的小玩意,叫我时不时地给小花送去几个。”

吴邪停了一瞬。

“我点了数,这堆东西没准能送到我没命。”

张起灵摇扇的手顿了下。

吴邪嗤了一声笑笑。

张起灵无奈。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