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8436212

茴香酒

花田醉 (麒麟仙瓶×蝴蝶精邪)渣文笔,ooc满地…

凌驾世间之上的张起灵跌落凡尘遇见了一只没有翅膀的蝴蝶,久居蝴蝶谷吴山居的吴邪在自家屋顶捡到了一个看起来不凡的凡人。



蝴蝶不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来历,他从屋顶上跳下来后就冷着一张脸坐在他对面,什么也不说只是盯着他,仿佛突然造访的不是他而是这只蝴蝶。
多半是脑子不太好?
吴邪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又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于是默默倒了一碟刚酿好的百花蜜。

闯入者转而盯着那碟美琉璃一般的汁液。

“喝吧,这是很好的东西。”吴邪把碟子向他推了些,这是他失去记忆以来见过的第一个人,虽然来历不明但他格外珍惜。
所以蝴蝶的声音轻得险要碎掉。

“我名,张起灵。”他抬头看着蝴蝶的眼睛,吴邪的眼珠流转着和蜜极为相似的琉璃色,张起灵在那双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模样。

“我名,吴邪。”蝴蝶笑起来。
张起灵觉得吴邪并不算十分好看,但此时他偏偏对这副模样在意得很,他笑不出,那笑温暖得仿佛极北的冰都可以融化。

吴邪又抬手指了指自己,张起灵顺着他的指间看到他素色的衣领上绣着一只金色的蝶纹。

蝴蝶的声音大了些。“吴邪是蝴蝶。”落下话音他又小心翼翼留意张起灵脸上的表情。
张起灵什么也没说,只是点点头,然后将花蜜一饮而尽,盯着吴邪衣领上的蝶慢慢回味嘴里令人心醉的甜腻味。

“我记不得我多大年纪也不知何时就羽化成蝶,只是谷里的花开了26次。那我便是26岁了。”吴邪松了口气,抬手又给他倒满。“那张起灵呢?”
张起灵看着花蜜中自己的倒影,脸上露出茫然的神色。除了自己的名字,他和吴邪一样什么都不记得,而且他的记忆更短,仅仅几个时辰。

那分少得可怜的记忆还是从他见到吴邪开始算起。

“看起来你比我大些。我唤你小哥可好?”吴邪又笑起来。
张起灵看着他的眼睛点点头。

自始至终,吴邪没想过张起灵何时离去,张起灵也未提。
奇怪得仿佛天命应该二人相遇,自此纠葛。

吴山居并不大,而且没有多余的床。
张起灵看着吴邪,吴邪看着张起灵。

于是蝴蝶内心有些过意不去地挑出几件自记事起就在柜中的长袍卷起来塞进锦布袋子里,算是给张起灵的枕头。
张起灵没有拒绝蝴蝶的好意,蝴蝶的衣服比他想象得要舒服得多,泛着冷清清的香。张起灵漫无边际地想,蝴蝶平日里穿着这身衣服的时候该是什么模样,这样好的衣服即使填作枕头也极舒服。

但这舒服的枕头没有让张起灵睡着,吴邪也没有。
张起灵看着那双琉璃色的眼睛,蝴蝶虽然没有像白日里那般弯起嘴角笑,可瞧着他的眼中喜悦神色多得都要溢出来。

那般直接的欢喜,如获至宝般的模样。让张起灵下意识不敢移开眼,潜意识里他好像该冰水淬炼的剑一样锋利,可在吴邪的注视下那股锋利劲被他丢得丝毫不剩,他下意识就和蝴蝶一样欢喜起来,只是脸上仍是冰冷得模样。

这种莫名的情绪究竟因何而起?

张起灵不懂,吴邪也不懂。

倒是吴邪先翻了个身,留给张起灵一个乱糟糟的后脑壳。张起灵失笑,虽然不明白蝴蝶突然的动作,不过那种奇怪的感觉随着吴邪转过去也突然不见了,庆幸之余总觉得有什么东西从心口里溜过了,留下醉人的香气。

梦中蝴蝶蜷起身体,巨大的孤独缠着他,眼前尽是细密的丝,身处黑暗的茧中仿如没有止境。
不知过了多久,黑色的火焰烧开了他的茧,分明他自己就在黑暗中,可吴邪却可以准确描摹出黑火的轮廓。
一只利爪刺进茧。
巨大的指甲堪堪停在吴邪面前。
蝴蝶的本能告诉他应该躲避。
毕竟是神兽,神兽麒麟的爪。

但吴邪却不知哪里生出的奇怪感觉。
“别留我一人!”
他探身握住了那只兽爪。
鳞片割破了他的手,但蝴蝶的背后却挣扎着生出了翼,灿金色的蝶翼撕裂了茧。
他看见了被他紧握着的兽爪,看着那个举着利爪的人。
怎么会是张起灵呢?
吴邪楞楞地抓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兽爪变成了手,吴邪甚至能感觉到那只手传来的温度,如火焰一般炙热。但是那双眼睛依然冷得像冰。

梦醒了。
吴邪躺在床上大口地喘息。他一个人就占了整张床,眼前没有什么神兽麒麟,也没有张起灵。
屋子里空空荡荡只有他一人,那个冷面的年轻闯入者就像蝴蝶的一个梦。



“吴邪。”
张起灵端着碗站在门口,眼神淡得和昨日一般无二。
吴邪一愣,然后第一件事就是下床跑到张起灵面前抓住张起灵的手放在眼前看。

真实的柔软的,掌中有几个薄茧的,没有鳞片也没有像火一样灼热的。
手。

现在轮到张起灵觉得是不是蝴蝶脑子不太好。

吴邪捏着张起灵的手反复看,直到张起灵递给他一个芋头。吴邪抬头看着他,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单手把芋头从那碗里那出来的。
蝴蝶认识这种东西。在蝴蝶谷里它很常见,只是他不怎么喜欢这种味道寡淡的东西。

但张起灵难得透出几分期待的意思,吴邪不想驳他的面子就接过来咬了一口。

很难吃。
吴邪还是将它吃完了。










*
“吴邪!”
墨色的麒麟自云端而降,但他来晚了。
曾经吴邪是张起灵见过的最美的蝶。
可现在,石阶尽头,蝴蝶躺在自己的血泊里,白衣染成了血红色,长长的头发散在地上,已晦暗无光不负昔日锦缎一般的亮泽,素白的脸上黏着斩翼时溅的血。
他面朝天空,失神的眼看着他的麒麟。
蝴蝶再也飞不过苍云海,翼也已被丢进业火,再也寻不回来。

吴邪不后悔。利用一份一份的恶意,他轻轻松松就代替了张起灵,失去的翅换回了麒麟的不老不死的仙骨。

“两个之中,必有一个会害死另一个。”银龙低哑的声音仿佛就在耳边。张起灵擦掉了蝴蝶脸上的血,他死死搂住吴邪,头痛欲裂。
天边隐隐可见滚滚的天雷,留下的几个白玉麒麟一脉的守卫虎视眈眈看着二妖,只待张起灵发作他们便有缘由一拥而上将其彻底击杀。现在的墨麒麟逼近天雷之劫,虽离成仙只有一步但现在的墨麒麟也会异常虚弱,没有丝毫威胁。
可这个平日里杀气冲天的张起灵竟一言不发,也未见有其他动作。

过了很久,就在以为他不会有所动作时,张起灵缓缓起身,一手搂住浑身是血的蝴蝶,一手提着黑金刀。

天雷渐进,自天上落下了瓢泼的大雨。





后续不知道啥时候能码出来嗯…

评论(1)

热度(43)